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第二教师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第二教师支部>>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学院教师为德州市人民调解员开展民事法律宣讲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6:49    

20211126日,受德州市司法局邀请,法学院党员教师为全市二级人民调解员作了题为《民事调解中常见法律专业问题解析》的专项宣讲报告。全市二级人民调解员共60余人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

针对人民调解员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婚姻家庭、继承、合同和侵权损害赔偿纠纷等常见法律问题,毕京福老师根据我国《民法典》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担保制度、新民间借贷等司法解释的规定,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培训受到了与会人民调解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法律宣讲既是法学院宪法法律宣讲团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也是法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