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第一教师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第一教师支部>>正文

第一教师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09:10    

2021629日,法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在博文楼439会议室组织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委员会根据党总支的工作安排首先带领第一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馆、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精神。同时支部还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德州市市委书记田卫东来德州学院讲党课主要内容。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并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党员老师还集体收看了灯塔大课堂的第二十一课,本期“灯塔大课堂”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早期组织的建立、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创立的几个问题、创立的特点和历史意义五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课程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是对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的传承,要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砥砺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