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第一教师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第一教师支部>>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古田军号》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0:57    

2021518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专门组织开展了集中观看《古田军号》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古田军号》是一部与历史深情对望的电影。影片用跨越90年时空的艺术表达,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历经艰难曲折,开辟出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历程。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影片,身临其境于那段历史风云,与“朱毛”一起,寻找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前途命运面临着生死攸关的根本问题,寻找到理想和信仰的“初心”所在。

广大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影片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在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将这次观影感受转化到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上去;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