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第一教师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第一教师支部>>正文

第一教师党支部老师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6:56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法学院举办了本次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本次大赛以“立德树人 课程育人 匠心塑人为主题,分为比赛和分享两个阶段。

本次比赛共有22名专业教师参加,第一教师党支部的老师积极参赛。参赛教师根据所授课程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在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思政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授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

有关专家对参赛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评比。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名。第一教师党支部的李安老师获得一等奖,程香丽老师获得二等奖。

对获奖的教学设计作品准备组织两次教研活动,由获奖老师分别给大家分享设计思路和理念,以有效提升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营造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