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法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08:14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践行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德州学院法学院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赶赴陵城区徽王庄镇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讲座,法学院宪法法律宣讲团成员徐丽红博士、布乃斌博士、廉花老师带领法学院学生走进徽王庄社区进行普法宣传。

随着当今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事件屡屡发生。徐丽红博士以“遭遇产品质量侵权后如何维权?”为题,为我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关于消费者维权的一系列知识。徐丽红博士通过生动的案例教给消费者如何最大限度的挽回损失并获得尽可能多的赔偿,详细讲述了消费者维权的几大途径,包括拨打全国统一消费维权投诉电话12315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向互联网法院诉讼等,着重强调在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  益受到侵害时,应主动运用手中的法律武器,正确的维护合法权益。

布乃斌博士以“淄博烧烤热”为引将内容分为四部分,主要围绕大数据如何分析消费者、网购的定义与特征、直播带货的机制、购物车的功能与意义,四个方面为点展开讲述。布乃斌博士指出,我国消费者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维权,并获得其所给予的应有待遇,享受制度优惠等。

普法是国家安康的基石,守法是为人处事的根本。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通过与社区百姓、学生面对面的方式,将权力、责任、风险意识植根于群众心中,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