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法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德州市物业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9日 09:00    

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响应学校有关服务地方的号召,加强校地合作,法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了德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立法起草工作。

团队成员利用暑期搜集《物业管理条例》立法的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政策性文件、地方性法规、省内各地市立法情况、其他部分省市立法情况材料。通过努力,共整理了三册八百多页的参考资料,为立法草案的起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调取德州市2019年以来12345热线投诉中有关物业管理的11.3万条有关信息,进行梳理分析;制作《条例》立法调研的针对社区、物业、小区业主等三大主体的调查问卷并协商媒体进行全社会的意见征集;深入新湖社区与相关人员座谈,征求基层社区工作者的意见;召开物业企业见面会,征求物业企业在工作中的建议和意见。

目前,项目组已经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初步形成了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和物业立法草案初稿。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