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法学院服务地方宪法法律宣讲团到德城区二屯镇中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9日 15:24    

近日,德州学院法学院服务地方宪法法律宣讲团扎实推进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法律宣讲团成员回应社会需求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618日上午,应德城区二屯镇中心小学邀请,法学院服务地方宪法法律宣讲团法治与安全教学组徐世慧老师率领学生周昌东、房天运、许祥梅共4人到校进行普法宣讲。“校园欺凌包含哪些?”“校园欺凌和犯罪有什么关联?”法律宣讲团法治与安全教学组成员、德州学院法学院教师徐世慧在《“杜绝欺凌,护航花开(未成年人自护)”》的讲授中,通过课前微动画、举实例、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并将众多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点贯穿其中。之后,法律宣讲团法治与安全教学组成员周昌东、房天运、许祥梅等3位同学也分别进行了普法宣讲。生动有趣的讲解、积极并有礼品赠送的互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整个宣讲过程气氛融洽,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和参与互动。

此次法律宣讲团的普法宣讲活动受到了二屯镇中心小学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希望德州学院法学院进一步与二屯镇中心小学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为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好的社会、学校环境文化氛围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