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工作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工作通告>>正文

2018年政法学院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5日 10:17    

2018年,政法学院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学研究工作硕果累累。获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获批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完成1项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验收结项工作;获批2018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获批中国法学会2018年度立项研究课题1项;积极申报并获批2018年度德州学院“十三五”重点学科招标课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当代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研究”1项;获批德州学院2018年度新旧动能转换调研课题“商事法律服务转型升级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研究”1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A类学术专著1部。发表CSSCI论文1篇,北大核心论文2篇,省级学报论文6篇。获评德州市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以“中国文化传统与司法文化”为主题,举办“德院讲堂”学术讲座2场。

服务地方工作注重精准对接、彰显实效。政法学院理事会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已实际到位经费7万元。与武城县人民检察院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与德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山东省总工会 山东省教育厅 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项目;与景津集团加强校企服务对接;与京师(德州)律师所加强校企人才培养;与德州市中心血站联合推进协同育人工作。上述工作扩大了政法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了政法学院校地协同合作育人的水平,提升了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