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与武城检察院召开理论研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5日 18:21    

为深化推进校检共建、合作育才,1月22日,法学院与武城检察院召开理论研讨座谈会,共同商讨谋划两院合作共建具体规划相关事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伟一行5人参加座谈会,武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维力出席并主持会议。

为持续深化两院合作,实现共赢,双方商定:一是以实战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双方各有所得,各取所需,要本着“干一件成一件”的合作目标,以“一具体就深入,一深入才有效”为出发点制定具体举措,最终让参与人真受益、受真益。二是要专博结合。“君子不器”,双方在不断合作中提升眼界、拓宽视野、丰富格局,以利于在纷繁复杂中做出更加准确的选择,从而达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三是要理论实际相结合。双方要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检察看检察、只有理念教学检察实务充分结合,才能切实领会案件背后的法治理念,才能将法治精神准确应用到日常教研中和日常办案中。

会议确定,近期两院各选派人员共同举办法庭辩论对抗赛活动,并组建青年教师与检察官联络群。下一步两院将通过全方位、深层次、更广泛的合作,创新校检共建协作机制,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合力促进领军人才在双方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