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调研组到齐河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09:24    

2023年3月10日,法学院调研组一行5人赴齐河县人民法院、齐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齐河县人民法院、齐河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县邮政公司有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行参观了齐河县人民法院黄河生态城法庭和齐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生态修复示范基地,了解生态城法庭和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在齐河法院机关召开座谈会,围绕德州学院法学院与齐河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深入合作,如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以及集约送达工作,从法律理论与实务层面展开集中研讨

齐河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对法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详细介绍了黄河生态城法庭的设立背景、工作理念、工作模式和配套机制,以及法检两院落实黄河国家战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高地的系列举措

齐河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案件审理方面工作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同德州学院法学院的合作,下一步检察院也将加强院校共建力度,共同推动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的协作和融合。

齐河县邮政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集约送达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借此助力人民法院进一步提升送达服务水平,在社会综合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调研组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情况和服务地方工作情况,希望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齐河县法院与检察院的沟通,深化合作,继续推动院校共建,共同培养更多应用型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