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组织学习德州学院十届二次“双代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09:49    

3月7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十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集中组织学习车滨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和赵长林校长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委书记车滨的讲话精神和校长赵长林作《勇担使命 实干争先奋力开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工作报告。与会老师认真聆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聚焦学校发展关键和攻坚目标,重点任务明确清晰,工作措施精准有力车滨书记的讲话立足大局,统筹谋划,振奋人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一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加强法学和行政管理专业课程团队建设,积极组织“博文论坛”校内外教改交流活动。二是抓好科学研究。充分发挥法学院科研团队作用,积极培育省部级以上课题,获批课题研究经费100万元以上。加强与法学、应急管理领域实务部门合作,促进应用型学科建设。三是主动服务社会。组建法学院服务社会工作团队,积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聚焦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等开展优质法律服务。四是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其他相关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国际交流,做好学生教育管理,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完善党建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