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1:36    

626日,德州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

会前,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于吉鹏与法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了巡察情况,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于吉鹏代表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法学院党委情况,提出整改要求。杨爱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于吉鹏在反馈时指出,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202251日至610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法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法学院党委工作汇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在法学院党委和广大干部师生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法学院党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干事创业状态和政治生态良好,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巡察发现,法学院党委开拓创新意识不够强、发展视野不够宽阔,在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内部治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学院内涵建设成效不够显著,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差距。

于吉鹏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做深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学院党委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要逐项对照、深入查摆、逐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问题整改提升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爱民代表本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在整改过程中,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统一思想、统筹谋划,努力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将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中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落实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切实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将进一步着眼常态长效,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法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全面深化应用型人才改革和打好2023年申硕攻坚战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