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赵胜村校长深入法学院班级开班会做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5日 14:41    

10月2日上午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到法学院参加了19级法学本科班本周班会,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印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爱民、院长夏锋、班主任赵振老师以及全班同学参加班会。

班会上,赵胜村校长与同学们面对面“拉家常”,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赵校长答疑解惑亲切耐心、深入浅出。针对有同学提问法学专业的同学应该怎样学好专业,赵校长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重视法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成长的规律,重视法学经典著作阅读,夯实本科阶段学科知识和能力基础、努力培养人才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的法治人才;结合有湖北籍同学发言对疫情期间获得学校的特别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赵校长说,疫情期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抗击疫情”、“复产复工复课”的号召,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各项抗疫工作,全校师生服从大局、团结一心,共同完成了一份份抗击疫情的完美答卷,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同时,学校也加大了对食堂、超市等校园生活服务设施改造,同学们生活学习环境会更美、抗击疫情的条件会更完善。同时,他还强调:当前正值全国“双节”假期,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警惕、严守防疫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珍惜校园时光、勤奋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班会结束后,赵胜村校长等还与法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院近期工作情况以及存在困难与问题。赵校长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已有优势,在各项工作中树立争第一、创一流的精气神,不断开拓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