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政法学院学子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16:50    

雷锋纪念日为每年的35日。19633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后来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学雷锋是中共大力推行的政治教育活动,属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党的知识教育、共产主义道德教育一部分。

今年的疫情让雷锋精神多了一层内涵,也使我们清晰地看到“雷锋”就在身边,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这场疫情中,医护人员,武警人员还有普通老百姓都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短短十八个字的背后,是倾全国之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召开政治局会议,亲自指挥,统一部署,使党的领导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力量。

政法学院学生也积极响应号召,也通过不同的方式,主动践行雷锋精神。他们有的成为志愿者,为社区街道进行消毒,对居民科普防疫知识;有的主动为武汉捐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有的通过自己的文学作品等声援武汉,为武汉加油。他们用行动证明了雷锋精神永驻心间,不断前行争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