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政法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节目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15:28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于39日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政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积极组织全院师生按时收看直播,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课共邀请到4位教授主讲: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四位教授分别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以及《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学生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绝伦的思政大课,为学生讲清楚了党的集中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讲清楚了综合国力、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是战胜疫情的中国力量;讲清楚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是战胜疫情的中国精神,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讲述生动。

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对此次“思政大课”反响热烈,普遍认为此次课程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精彩。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促进学生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价值理念的形成。在线直播学习结束后,政法学院师生开展激烈线上讨论,发表学习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