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简介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6日 09:24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复合型管理人才为培养导向,注重培养学生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知识;加强复合型管理人才培养,注重培养具有扎实学理功底、文案写作能力与综合沟通协调能力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加强专业型管理人才培养,在课程设计与人才培养环节引入公务员笔试与面试技巧等应用类课程,重点培养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以及科研工作的专业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行政学原理、政治学原理、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比较政治制度、法学导论、社会学概论、政府经济学、行政组织学、地方政府学、市政学、公共政策、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信息管理概论、管理心理学等。

近三年来,本专业学生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以上大学生竞赛奖励20余项;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保持在24%左右,其中“双一流”院校占考验考研人数的65%左右;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选调生与事业编比率为1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