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法学(本科)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6日 09:21    

培养目标:该专业以系统化知识培养、能力塑造与素质提升为培养导向,注重培养学生掌握法学、哲学、政治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理论知识与政策法规;加强通识型人才培养,注重培养从事法律事务、行政事务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综合型人才;加强专业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在课程设计与人才培养环节强化法律实务技巧等应用类课程,重点培养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法务工作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

近三年来,本专业学生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以上大学生竞赛奖励30余项,专业报到率分别为89.68%、91.74%、93.13%、;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分别为94.30%、90.92%、99.12%;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保持在2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