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雷锋活动月|法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6日 10:47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加强法律自我保护意识。2024312-15日,法学院志愿者于南龙社区监狱宿舍小区、学校三餐门前等地开展“人生青春无价,消费维权有约”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学院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结合当前消费热点向社区居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社区居民询问的问题,并鼓励大家理性消费。同时,为校内的同学们介绍身边常见的消费纠纷案例,就“如何维权”、“怎样辨假识假”、“如何合理投诉“等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我院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向社区居民及校内同学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进一步在实践中强化理论知识,同时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营造安全公平的消费环境,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