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法学院开展“光影交错,心影共鸣”心灵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0:15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情感共鸣,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让同学们在观影的同时,促进友好交流,建立情感联系。法学院于3月17号在博文楼427举办了“光影交错,心影共鸣”心灵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为同学们播放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影片中的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吃苦耐劳,善良而努力,可惜幸福一直未如期将至,他濒临破产、妻离子散,一台台骨密度扫描仪是他生活的唯一来源,他经历了一段又一段低谷,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与资源成为了金融界著名投资专家。电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自由交流,分享观影感受和对电影主人公心理变化看法,分享自己的观点和见解。随后,活动负责人为大家开展心理调适小课堂,向同学们讲述心理健康知识,深入探索电影中的心理现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和应对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问题。

此次观影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共情能力,认识到学会爱和努力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在日后生活中能够保持一颗努力上进的心,不惧挫折,立志向前,披荆斩棘,去拥抱每一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