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情暖三月天,巾帼绽芳华|法学院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0:06    

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守护妇女合法权益,法学院于38-13日于学校第三餐厅、第四餐厅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等地开展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为学校师生与工作人员温暖的“法治春风”。

活动法学院师生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宣传,并为校内师生、食堂与后勤等工作人员介绍妇女节背景和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并从人身安全、劳动保护、婚姻保护、预防家暴、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结合具体实例,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权益受到损害时选择合适的途径解决矛盾纠纷,让妇女维权的思想深入人心。同时,还对《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宗教政策法规、防诈骗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宣传介绍,引导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保护妇女氛围

在普法活动过程中,法学院志愿者向每一位女性参与者送上了暖心祝福。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既增强了广大师生学法热情和维权意识,又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的良好风尚,深受大家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