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法学院与高速德建集团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2:53    

阳春三月文明风,正是植树好时节。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及我国第45个植树节之际。37日,法学院与山东德州高速德建集团共同开展“雷锋精神驻心中  植树添绿树新风”义务植树活动。

清晨,两单位组织50余名师生及员工驱车前往武城县四女寺镇沙杨村村口,就105国道道路两旁行道树白蜡树种进行了种植,种植范围3公里,种植树木116棵。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忙碌得不亦说乎,或抬扛树种、或挥锹挖坑、或扶苗培土、或提水浇灌;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新树。

2023年,愿向树一样向上向阳成长”“栽种一棵树,孕育一个希望,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充满绿色”“愿心中有远方,乘风破浪” ……栽种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下了美好祝福和愿望,并将它们挂在新栽植的树木上。一张张五颜六色随风摇曳的心愿卡,承载着青年学子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承诺与担当。

“现在我们种下的树,若干年后将会成为守护我们及子孙后代的绿色长城,我们将继续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为环境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学生殷国鑫同学说。

通过植树活动,对法学专业学生劳动实践锻炼、园林树木种植方法及养护规范常识普及,以及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际行动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