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思想政治课∣做新时代美丽优雅女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20:53    

2022年6月9-10日,法学院分别在博文楼0427教室和美术楼0409教室开展以“涵养自我 美由心生 礼外于行 做新时代美丽优雅女大学生”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女生聆听了讲座。

左海静老师从一个提问“当今时代,一个女大学生怎么样才能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富有人格魅力?”抛砖引玉展开了主讲内容,介绍了女性在社会各个领域的重要的作用,分享了尊重女性社会文明的标志、女性发展与民族进步的关系、新时代新女性的使命担当的见解和认识,明确了女性提升素养、提高涵养、磨砺修养的方法和途径。

左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新时代美丽优雅女大学生形象特征中精神和内在素质的统一,讲述了“品德修养、价值观、原则底线、读书学习、心理素质、体育锻炼、一技之长”等12个方面进行内在涵养与外在形象培养的方法。二是讲究礼仪,塑造优雅外形,从礼貌礼节、行为习惯、穿着打扮、言谈举止、交往艺术、沟通技巧、行为规范等方面介绍了 “内外兼修”的女大学生气质形象。三是列举了女大学生在生活中应避免的不良举止,强调了女大学生在教室、宿舍、餐厅、校园等公共场所注意的形体礼仪。

最后,左老师以新华社的一篇推文鼓励所有女生,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在“能力标配、思维高配、人品顶配”的协同下,涵养自我,美由心生,礼行于外,做新时代美丽优雅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