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考研宿舍风采∣四姐妹一战成硕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0:03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大学校园中,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法学院27号楼4413宿舍里的四位姑娘,孟占秋、姚蕾、李皓婷、王丽君,分别考取了济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志比金坚,携手共进。四年前,四位姑娘满怀美好憧憬因缘相聚于德州学院,从进入大学殿堂的那一刻起,她们就在心中升腾起了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要勤学苦读、博览群书,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能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她们总是最早出宿舍门、最晚回宿舍,四年如一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涉猎综合领域,跟着专业课教师和导师强化科研训练,彼此监督、互学共促。

心态为基,坚持可贵。考研如同走长征路,路途上充满了枯燥、寂寞、彷徨、疲惫,四姐妹深有体会。“考研是一个先苦后甜的过程,但也是一个苦中作乐的过程”,姚蕾如是说。王丽君同样说道“选择很重要,脚踏实地、胸有成竹的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就成功了一大半,坚持是可贵的,人生的成功不过是在紧要处多一份坚持,人生的失败往往是在关键时刻少了坚持,并持之以恒的付诸于实践,才会一点一点的向成功靠近”。四姐妹坚持心态最重要,一致认为“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于是她们并肩在考研路上,有梦想、有追求、有奋斗、有坚持,展现出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青春风采。

饮水思源,心存感恩。四姐妹多才多艺,有的喜欢唱歌、弹吉他,有的擅长写作、绘画,还有的喜欢运动、看书,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爱好,做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社会,“我奉献 我快乐”弘扬志愿服精神是她们的行动指南。四年里,她们在敬老院、社区、特殊教育中心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心理帮扶、宪法法律宣传及法律援助工作中表现突出。面临毕业,四姐妹发自肺腑的感慨道:“如果没有学校创造的这么好的条件,没有学院营造的良好浓厚学风,没有恩师爱生如子的谆谆教诲,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今后,她们将传承德院精神、铭记恩师的嘱托,心存感恩,善行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