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云思政“五四青年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09:4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政法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于2020430日—511日开展了云思政“五四青年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充分利用腾讯会议、QQ群等各类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活动伊始,各支部重温入团誓词,在宣读过程中同学们重新感受到入团时的满腔热情,这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要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活动期间,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抗击疫情的有关视频,并由疫情期间团员志愿者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抗疫经历。这些身边人的抗疫故事与疫情中的感人事迹,激励着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

活动最后,团干部就团员知识培训内容进行在线出题,开展“红色信念在心中”共青团知识在线抢答活动。利用在线抢答的方式,不仅活跃了活动的气氛,还进一步加深了每位团员对团知识的认知,使团的相关知识真正的入脑入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积极交流,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在文化知识上有所造就,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新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