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法学院与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申报检察理论研究课题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6:45    

2021324日,法学院与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工作对接以来,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训和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方面密切交流,不断深化双方合作领域和合作深度。

3月下旬以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申报2021年度专题调研和理论研究课题的公告》要求,双方联合组建课题申报专项团队,认真研究《2021年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和理论研究课题选题》,着眼于推进检察改革和检察理论创新,结合双方已有研究基础,确定课题选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反复修改、精心打磨完成了两份课题申报书,目前课题申报工作已经结束。

法学院与德州市人民检察院通过深化检校协同合作,有效整合了检察机关的司法信息资源和高校理论研究力量,实现了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工作的互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