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1日 10:49    

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请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广泛动员,发动所有符合条件者积极申报,反复论证,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

一、.本次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专项任务项目除外),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申请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申报课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需要,体现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的学术创新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体现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网上申报时间为1月23日-3月8日。《申请评审书》启用2018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

我校申报人员须于2018年3月8日前完成申报材料的网上提交,以便科研处和教育厅科技处在线审核确认。

三、我校受理纸质材料的时间为201839日,所报送纸质材料为审查合格的《申请评审书》纸质件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电子版发送至dzxyskc@163.com,纸版材料报送厚德楼1211办公室。

四、其他要求
  1.申请者应认真阅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及以往立项情况,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

2.网上提交的《申请评审书》和签字盖章的纸质件内容要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3.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4. 项目经费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6〕317号),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申请者应在研究期限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分年度经费预算。经费预算合理性作为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经费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是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鉴定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后续拨款的重要依据。


科 研 处  

201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