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教务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教学>>正文

政法学院在线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5日 18:03    

225日下午,政法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

会议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以在线教学技术平台为主,开展线上教学。政法学院党政负责人强调,当前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做好做实疫情的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按照各级组织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确保疫情在学校不输入、不扩散,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都平安。二是要认真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每一个授课教师要切实认真负责。积极研究线上教学,合理安排教学,做好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的衔接,做好教学和教学考核工作,利用线上教学完成课程讨论、作业布置、撰写小论文等方面工作,注意按时授课。要把线上教学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对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人格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三是辅导员和所有的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联系,切实把学校的有关安排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并主动配合任课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好学习心情,防止产生厌学或挫败情绪,克服在在线学习中感到的孤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