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教务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教学>>正文

行政管理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暨2015级考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6:04    

为认真总结我系2018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取得的成绩,交流考研经验,动员部署2019届学生考研复习与备考工作,2018年4月18日下午4点,政法学院行政管理系在博文楼446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5级考研工作动员会。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琴、行政管理系主任张福磊、行政管理系副主任程香丽、辅导员李梦妍莅临会议,行政管理系2014级的9位考研学生代表、2015级全体学生以及2016级部分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张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对2014级考研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衷心的祝贺。接着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指出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位的含金量,因此考研也就成了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同学们可以通过考研来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自身素质,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鼓励2015级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希望同学们能够在2019年考研中再创佳绩。

2014级9位考研学生代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东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昌大学、广西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她们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考研经验,针对考研的目的和意义;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如何备考,英语、政治、专业课如何制定详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学习方法、搜集真题;备考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心态调整策略;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并告诉同学们:首先要把握近几年的考研趋势,慎重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然后再处理细节,各个击破。真正做到考研方向不选错,考研知识点不漏过。

最后给在座的同学们就关于考研的疑惑做了现场解答,学姐们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其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同学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

交流会结束后, 同学们纷纷表示, 此次的交流让他们对考研的相关事项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今后将以考研成功的同学为榜样,勤奋学习,坚持不懈地为目标努力拼搏。

本次活动使大家更全面认识了考研和就业情况,提供了成功的考研就业经验,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让大家能够准备的更充分,表现的更出色,帮助解决他们可能或已经遇到的一些疑惑及问题。同时,使学生了解了考研的意义,明确了考研目标,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帮助低年级同学提前进入考研备考状态,增强了高年级同学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为 2019年考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