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寻访德州红色足迹(三)∣红色研学课堂走进德州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1日 09:21    

寻访德州红色足迹(三)∣红色研学课堂走进德州市博物馆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2023年5月20日,第二课堂《红色研学课堂:寻访德州红色足迹》44名学生在任课教师左海静老师的带领下,徒步5.7公里走进德州市博物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全体师生跟随讲解员有序参观了历史足迹、文明遗珠、城市记忆等展厅,通过展览历史文物,观看图片、文献等资料学习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精神。

在红色德州单元,同学们肃穆起敬,认真聆听德州抗日名将宋哲元和中国第一支产业工人抗日武装成员节振国英勇抗日,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了冀鲁边抗日根据地人民浴血奋战、钳制和消灭日伪军,保卫边区人民生产、生活及争取抗战胜利的动人故事;深切感受了解放德州惊心动魄的激烈战斗场景;领略到了在德州谈判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决和智慧。大家无不被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鼓舞

慎终追远在寻访中追寻。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使大家充分的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刻苦学习练就真本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这次近距离的触摸历史、了解历史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德州市博物馆里博大的红色文化,精神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启迪,这次博物馆之旅难忘而有意义研学学生宋尚翼深有感触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