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寻访德州红色足迹(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3日 09:19    

寻访德州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精神之源精神标识。2023年4月22日,第二课堂《红色研学课堂:寻访德州红色足迹》在博文楼0417教室44名学生在任课教师左海静老师的带领下,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左老师以读懂中国共产党,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为主题,以《精神之源 精神标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启示录的播报文章为内容,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文章精髓:百年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一以贯之,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百年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一以贯之,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百年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意志一以贯之,始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百年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一以贯之,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百年薪火相传,百年历久弥新,伟大建党精神必将激发全党全国人民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师生们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当中感受革命先驱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而斗争的崇高精神,共同回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在研学过程中,左老师推荐阅读学校季桂起教授2015年创作的长篇小说《长河谣》,与同学们同读一本书,在生动富有代入感的文字中了解德州城、石桥镇发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被一座城市在民族浩劫中所表现出的民族凝聚力、抗争精神与文化风骨所深深地吸引和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