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寻访德州红色足迹(一)∣云访红色德州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6日 09:15    

寻访德州红色足迹云访红色德州

学习二十大、云访红色德州。2023年4月15日,第二课堂《红色研学课堂:寻访德州红色足迹》在博文楼0417教室开课,44名学生在任课教师左海静老师的带领下,云访红色德州,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上课伊始,左老师介绍了课程梗概、学习方式、寻访内容及目标意义等。课程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寻访德州红色人物和故事,挖掘德州地域革命文化及红色资源,使同学们更好的触摸德州城市历史,深刻领悟德州红色精神内涵。

课堂上,左老师指出德州市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光荣革命传统和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的城市讲述了德州的地理区位、经济发展、人才战略、民俗文化等城市概要和特色。重点从虎胆英雄李景岳、一生践行崇高信仰的王琳、鲁北地区早期党员王旭鹏、革命烈士宗吉庆和模范县长余志远等英雄故事案例,分享了德州11个县市区的党史发展辉煌历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2021年上映的地方党史题材系列纪录电影《红色德州》的精彩剧集。

在研学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德州地图,认真阅读历史书籍,小组绘制红色文化图标,相互分享了学习感悟及自身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