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指导法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7日 16:05    

按照中央部署、省委和学院要求,2月14日,法学院党委在博文楼043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党委工作,联系党委同志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校督导组成员于吉鹏、焦涛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杨爱民主持会议,院长陈伟等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爱民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完对照检查与批评意见后,张明征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剖析比较全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省委和学校要求,收到了预期效果。张明征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师生员工更加自觉地把学院事业、个人发展融入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之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事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关键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查摆整改,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三要做好融合文章,狠抓工作推动,深化“一融双高”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努力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实现“中心工作由党建引领、业务困难由党建突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爱民表态,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领会,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