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红色研学课堂(十一)|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0:38    

红色研学课堂(十一)|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

  11月6日上午,法学院第二课堂之“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第二季)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讲。选修该门课程的42名学生参加听课学习。

主讲教师左海静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本学期教学计划中的第二个故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之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从故事原委、故事延展和故事启迪三个方面分享了“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的气节,十指钉入竹签而永不叛党的坚贞等先烈人物对党绝对的忠诚的泪目故事。

课堂中延伸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蔡和森、夏明翰、杨靖宇、江竹筠等共产党人正是具备了对党忠诚的品格,才能够在刑场上大义凛然,视死如归;才能够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前赴后继;才能够在监狱里严守秘密,忠贞不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战争年代牢记“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共产党人就可以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舍生取义壮志凌云。和平年代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仍然面临着许多具有不同特点的严峻考验。情况千变万化,忠诚只有一个。左老师激励广大青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对党无限忠诚。

在课堂研学中,同学们结合故事内容,互相分享了微党课《军人的忠诚》《中国共产党人的誓言》和电影赏析《江姐》绣红旗片段,以此敬畏为共产主义理想献出了年轻而又宝贵生命的英雄人物。

法学院郑安琪说,有的人在面对利益诱惑或者严刑拷打之时,失去了人格和尊严,背弃了信仰,但是,更多的共产党员选择了用忠诚捍卫理想信念。这堂课,我们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到了忠诚的力量,要发奋图强,学有所成,为建设社会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亮出忠诚本色。

教师教育学院王春香说,不能把理想信念只当口号喊,要经常想一想、悟一悟革命先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的大国情怀。和平年代,也许不需面对残酷的生死抉择,但灵魂却时刻面对着理想是否坚定、信念是否执着的拷问,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自律自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