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法学院开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15:19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2022年11月18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与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马班学员在博文楼427教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讲第一课,德州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党委书记杨爱民主讲。

  在讲课当中,杨爱民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大会主题、主要成果,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的心得体会,重点解读了第一部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要内容与重要意义。

  宣讲第一课还对全体学员进一步提出期望和要求: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新的思想武器,在人生道路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胸怀天下,要面对困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即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伟大历史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建功立业、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