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第二课堂《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课程总结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20:58    

“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思政课就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

本学期,我们满怀对党的领袖和党史人物的崇敬之情,满怀对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的敬畏之心。在第二课堂《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课程中,重点讲述了新民主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8个故事,结合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红色云展厅等平台自主学习了其余78个经典故事。

伟大的故事人物,生动的故事情节,让我们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基础上,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正确认识了党情国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伟大的故事人物是学习的楷模,生动的故事情节是精神的滋养,再次感谢长期以来关注支持第二课堂《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课堂相识,研学共长,在这里,我们开启了红色之旅,重温了峥嵘岁月,接受了精神洗礼,传承着红色基因,《习近平讲党史故事》深入心灵,升华思想,启迪智慧,激荡灵魂。

同学们,让我们踔厉向未来,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为青年,走好自己的人生长征路,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课教师:左海静

                                  2022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