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红色研学课堂(七)∣喜迎二十大 青年讲党史故事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22:33    

6月5日上午3、4节课,法学院“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在博文楼0427教室进行开课第七讲。选修该门第二课堂的76名学生进行了以“青春同心喜迎二十大 用心用情讲党史故事”为主题的青年讲党史故事展示。

百年党史是一部充满活力和激情燃烧的历史,饱含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热血与奉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思想。主讲教师左海静积极推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课堂,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故事。

展示会上,学生分成14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结合“十个一”即:一部红色影视剧、一篇红色纪录片、一本红色书籍、一次红色旅游、一场党史报告、一个红色云展厅音频、一位时代楷模、一次抗战老兵专访、一堂党课感悟等分享党史感人故事。各小组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进行了青年讲党史故事展示。他们的故事里有《觉醒年代》里,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澎湃岁月的感慨与共鸣;有《金色的鱼钩》里忠于革命、舍己为人闪烁着灿烂的金色光芒的崇高品质;有《王杰:以服从祖国的需要为最快乐》的革命部队大熔炉里,以雷锋为榜样,为了党的事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光辉形象;有《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中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乡村振兴新长征路上,爱党爱国、至诚报国、以德施教、攻坚克难、执着奋斗、无私奉献里的“怒放的生命”……

通过沉浸式讲党史故事展示,学生们深有体会,“第二课堂‘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点燃了我们党史学习的热情,尤其是在讲好党史故事的体验中生发了家国情怀,获取了精神滋养,党的事业需要青年一代传承,我们将握紧接力棒,当好传承人,继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二十大”。选课学生谢金金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