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红色研学课堂(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故事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21:36    

6月5日上午,法学院“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在博文楼0427教室进行开课第六讲。选修该门第二课堂的76名学生参加听课学习。

主讲教师左海静结合《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书目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19个故事,结合专业特点选取了“司法改革的‘燃灯者’:邹碧华”和“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两个内容,重点讲述了本课程第七个和第八个党史故事,从故事的原委、故事的延展和故事的启迪三个方面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感人事迹。

左老师结合电影节选《邹碧华》和新闻视频《黄文秀》的动人故事,满怀深情、几度哽咽讲述了改革先锋邹碧华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司法改革一线,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素质全面过硬的好法官、好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一线、致力脱贫攻坚、奉献自我的最美青春故事。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左老师鼓励当代青年向楷模学习,炼就本领显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把人生追求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连,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尽显使命担当和人生价值。

在红色研学中,同学们深入研读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书目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其余17个故事,以小组形式进行了以“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不负时代召唤,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谈新时代青年对奉献和担当的认识与实践”为主题的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