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红色研学课堂(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故事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17:08    

5月28日上午,法学院“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在博文楼0427教室进行开课第讲。选修该门第二课堂的70余名学生参加听课学习。

主讲教师左海静结合《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书目中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12个故事,选取了“邓小平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一辈子的共产党人杨善洲”两个内容,重点讲述了本课程第五个和第六个故事,从故事的原委、故事的延展和故事的启迪三个方面分享了改革开放精神。

左老师结合纪录片《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短剧《杨善洲》的动人故事,声情并茂讲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改革先锋故事。阐述了改革开放在党的历史上的伟大觉醒、从理论到实践伟大创造的“中国方案”,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中国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深刻变化,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故事、学习的榜样引领新时代青年“追什么样的星”“学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激励青年锤炼品格、深钻专业、涵养情怀,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

在红色研学中,同学们研读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书目中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其余10个故事,以小组形式相互分享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体会,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的介绍了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英雄人物事迹,并深谈了自己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