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红色研学课堂(四)∣你讲我画“红色画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17:51    

5月21日上午,法学院“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在博文楼0427教室进行开课第四讲。选修该门第二课堂的70余名学生参加听课学习。

主讲教师左海静结合自身学习“山东红色文化及其时代价值”的党史学习体会,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所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采用启发式和沉浸式教学的方式,分享了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山东地区所形成的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她以沂蒙精神为例,阐述了学习红色文化的重要意义、汲取山东红色文化与时代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的路径选择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并组织学生进行红色云展厅“沂蒙革命纪念馆”的网上参观学习,通过真实的故事、鲜活的事例,使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沂蒙精神“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实质内涵。

在研学过程中,同学们分成小组,以“我讲你画”的方式,讲山东红色故事,画山东红色足迹,深刻认识和理解山东“红色地标”“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等红色基因,深入挖掘山东16个城市的红色资源,图文并茂绘制了具有各地市红色特征的画报,同心向党传承山东红色文化及其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