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红色研学课堂(三)|“两弹一星”扬国威、钢铁战士麦贤得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4日 10:10    

5月14日上午,法学院“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在博文楼0427教室进行开课第三讲。选修该门第二课堂的76名学生参加听课学习。

主讲教师左海静结合《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书目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15个故事,选取了“‘两弹一星扬国威”和“钢铁战士麦贤得”两个故事,讲述了本课程第三个和第四个故事,从故事的原委、故事的延展和故事的启迪三个方面分享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人民英雄钢铁般的精神。左老师结合两部纪录片《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必将不可阻挡的崛起在世界的东方》和《人民英雄麦贤得》,声情并茂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和革命家为使命坚守初心的顽强意志及必胜信念。

在红色研学中,同学们自学了2020年4月23日《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内容,决心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实现强国梦,互相分享了钢铁战士麦贤得的钢铁人生事迹,被钢铁一般的意志、钢铁一般的作风、钢铁一般的信念深深鼓舞纷纷承诺要传承革命精神,始终不渝的听党话、跟党走,做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