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红色研学课堂(二)|楷模张思德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21:57    

5月7日上午,法学院“红色研学课堂”《习近平讲党史故事》在博文楼0427教室进行开课第二讲。选修该门第二课堂的76名学生参加听课学习。

主讲教师左海静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致敬每一位劳动者”的主题,讲述了教学计划中的第二个故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楷模张思德”,从故事的原委、故事的延展和故事的启迪三个方面分享了张思德同志的革命事迹,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78年前震撼人心的红色记忆,并从为人民服务的历史由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和为人民服务的担当情怀三个方面共同感悟“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红色真谛。

课堂上,左老师结合2020年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共同深入学“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知行合一,努力拼搏,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课程研学中,同学们饱含深情重读了《为人民服务》的原文,分享了“劳动最光荣”的心得体会,并结合个人实际,开展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