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政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员“疫”往无前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15:59    

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政法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坚定不移落实联防联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范工作小组,建立学院疫情监控微信工作群,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制定防控措施,工作预案,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拉网摸底排查,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及时在学院微信群、QQ群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既做到生理防,又做到心理防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疫”往无前,战“疫”先锋。当前,战“”形势严峻,政法学院师生党员带头冲锋走在了战“疫”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第一支部组织持有相关证书的教师参加心理支持团队,以电话和电子邮箱方式,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发热疑似患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普通群众、本校师生等群体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此外,还将科普防护、医疗咨询等信息传递给广大群众,让他们正确了解疫情防治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引导大家在疫情面前积极做好心理调节,保持心理健康。

第一支部还积极响应组织部号召,成为“志愿服务队”一员,化身社区“志愿服务者”,协助做好外来人员、车辆劝返,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入户排查居民信息,为社区进行消毒,并提供专业知识,科学防疫等工作。

第一支部的党员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全面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支部的党员与其他教师一道,积极准备电脑、麦克风、摄像头等硬件设施设备,下载安装直播所需软件系统程序,同时参加直播操作流程的技术培训。将直播教学与智慧课堂教学无缝对接、有机结合,落实了学校倡导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出贡献。

作为党员,我们在防控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自身形象带动和影响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做好防控工作,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